艺术扶贫出新招 心理帮扶进课堂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作者:熊迪|时间:2017-04-25

伴着谷雨,4月20日,民进沙坪坝区委“艺术教育希望行”活动走进武隆石桥土家族苗族小学,开启了第一次的“心理课堂”。

自“艺术教育希望行”活动开展以来,沙区民进在用艺术教育关爱武隆留守学生的同时,也一直关注着他们身心的成长。通过近4年的帮扶活动,我们发现心理帮扶对留守学生显得尤为重要,于是经过前期同志愿者的对接,在多次与校方磋商后,最终确定由4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心理帮扶小组”进入该校,对五十多位学生进行为期一年的心理课堂,希望通过情绪疏导、爱心陪伴式的辅导给孩子们正能量,让他们更加积极、乐观、进取。

在志愿者们的精心组织和引导下,由该校4、5年级的58名学员组成了阳光少年、智慧、梦想、七彩、乐乐美美、乐美6个小组,并在每组中选举了组长、管理者、秘书。各小组充分发挥团队精神,互相协助,制作完成了各具特色的小组海报。每位组员还绘制了自己的房树人画。并互赠组员“礼物”。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凝聚力,使“团队、合作、规则”三种意识在孩子们的心中悄然种下,为以后的“心理课堂”奠定了基础。

作者:熊迪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