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赴市未管所开展帮教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18-06-05

5月29日上午,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的会议厅里,40余名未成年犯罪者学员、20余位“爱心家人”,民进江北区委、未管所的部分领导和工作人员围坐一堂,一场“书”与“画”的艺术讲演由此拉开序幕。

78岁高龄的贺启洪老人向学员们讲述书法的基本知识,讲解书法对于修身养性的意义,鼓励学员们在改造的同时修习书法。他没有单纯讲授理论,自带十余副作品给学员们办了一个小型书法展,在展示中讲,在讲中展示,浅显易懂,使完全没有基础的学员也能听得兴趣盎然。讲授之外,他还现场书写多幅作品送给学员们,鼓励他们认真改造,争取有个美好前程。

心理学专家郑勇利领着学员们通过个人作画、集体作画的形式对学员们进行群体心理辅导,学员们的情绪被调动, 仿佛回到还在学校的美好岁月,争相发言、交流。从“画自己”到“画雨中的自己”到“集体画未来的我们”,郑勇利带领学员们认识自我,疏导压力,共同描绘美好未来,完成了一次完整的正向心理引导过程。

“爱心家人”一直陪着学员们参与整个活动,活动开始前的语言交流,活动中的相视一笑,活动结束时暖心的拥抱,将满满的爱传递给学员们。

本次活动由民进江北区委精心筹划组织。区委会一直致力于对未管所学员的帮教工作,“未来,我们将根据他们的需要开展帮教服务,真正将帮教落到实处,落到心坎上。”民进江北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