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璧山区总支开展校园安全用电知识宣讲

民进璧山区总支开展校园安全用电知识宣讲

来源:民进璧山区总支|作者:帅瑜|时间:2021-09-23

9月14日,民进璧山区总支部携手国家电网璧山供电分公司和区教委,在璧山区城北小学开展了以“用电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安全用电知识宣讲。

课堂上,服务队宣讲员以生动的电力动画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课件、有趣的现场互动教学等形式,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互问互答,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电”“触电的原理”以及“触电事故的应急处理方法”。同时,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电从哪里来和怎样预防触电,向其灌输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社会意识。

“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电’的基本知识,掌握了简单的触电事故处理方法,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将安全用电的‘种子’埋入到了他们的思想中。接下来,总支将持续加强政企联动沟通机制,更多、更全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立民进和会员所在企业良好形象。”民进璧山区经济支部主委、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分公司营销部主任李宗隆说道。

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200余份,并“一对一”解答了他们生活中安全用电遇到的困惑。

作者:帅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