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民进助力非遗文化传承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姜雪梅|时间:2018-05-30

 

 

 

5月28日上午,由大足区文化委、民进大足区委会等部门联合主办,大足区剪纸艺术学会和昌州小学等5所中小学承办的第三届“大足剪纸暨儿童画巡展”走进城南小学。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会主委李志出席活动。

活动共展出近200件剪纸作品,展示大足石刻、校园文化、社会新风、传统礼仪等主题。其中大足区特教学校学生制作的10余件串珠工艺品精美夺目,引人驻足。巡展为城南小学师生带来一场“非遗”文化盛宴,也给校园增添了喜庆、欢快的“六一”节日气氛。

展览还就大足剪纸“非遗”传承与校园特色文化融合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志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的大足剪纸,传承要紧跟时代步伐,创作内容要体现时代精神;要在抓文化事业同时,注重文化产业的发展;重视教育的供给侧改革,在遵循教育纲要的基础上,为社会人才需求、学生自身发展需求两个供给端选好教育内容,实施好教学。民进大足区委会副主委、城南小学校长王存勇等5所大足剪纸传承学校的校长也分别介绍了经验。

据民进会员、大足剪纸学会理事长刘晓白介绍,巡展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作品数量、质量、内容都有了很大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上届展览曾吸引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超过12500位观众。本次巡展还将于6月走进大足区文化艺术中心,面向社会进行为期20天的展出。

作者:姜雪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