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巴南区委“春联万家”活动走进公租房小区

民进巴南区委“春联万家”活动走进公租房小区

来源: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坤汝|时间:2017-01-19

 

 

 

 

 

“书法家写的春联就是不一样,书写流畅、墨色均匀,高水平、够气派、撑门面,最能添福气。”1月14日上午,巴南区鱼洞街道云篆山水公租房小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民进巴南区委春联万家活动正在此举行。刘海峰、赖泽荣、熊伟、余泽洋等一众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公租房小区居民书写春联,把新一年的祝福和暖暖的春意送到家家户户。

 

书法家阵容可谓“高大上”

当日活动从上午九点半开始,大批市民不惧严寒前来参加,现场翰墨飘香,年味十足。现场市民自觉排队、耐心等待书法家书写春联,他们纷纷高兴地说:“有这么多书法家来到我们小区写春联、送福字,感到既亲切又温暖,非常开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按照民进中央、民进市委的统一部署,民进巴南区委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指导原则,积极贯彻落实巴南区文化惠民工程,组织民进巴南区委书法家会员参与现场的免费送春联活动。这些书法家都是市级以上书法家协会会员,有的还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阵容可谓“高大上”。

 

首幅春联献给“特别的人”

50岁的张顺敏已在公租房小区租住2年,14日当天,他像往常一样坐着轮椅到小区“转悠”,没想到却收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一幅上联为“天增岁月人增寿”、下联为“春满乾坤福满楼”、横批为“四季长安”的特别春联,这也是当天书法家会员的首幅春联。

“来之前,我们了解到,这个老人身残志坚,乐观积极,特别值得我们尊敬。”民进巴南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送春联”不仅仅传递着祝福、传送着春意,同时也“饱含”着感 情,表达着敬意!让爱通过我们的手层层传递!

 

现场送出200幅春联

“今年是鸡年,我请书法家帮我写了一幅有关‘鸡’字的春联”小区苏方先生高兴地举着对联告诉邻居。“书法能带给人们幸福,是具有意义的艺术”巴南实验中学的学生邓妮,特别爱好书法,听闻书法家来送春联,专程赶来观摩学习。

据了解,活动现场,求“福”字春联的市民相对较多。整个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200余幅,均被市民一抢而空。

作者:王坤汝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