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綦江区委出实招帮扶贫困户

来源:綦江区委会|作者:叶静 曾郑|时间:2016-09-05

綦江区安稳镇召台村农户罗德才家是民进綦江区委对口帮扶户,为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做到精准帮扶,确保脱贫。民进区委多次深入其家中,了解实际困难,送去帮扶资金和生活必须品,帮其脱离贫困线。

今年,为了巩固扶贫成果,民进綦江区委通过多方联系协调,为罗德才正在就读中医学专业的女儿罗君“个人定制”帮扶方案。一是联系医院,为其提供假期带薪实习岗位,即得到了实习经验,也筹集到在校期间的生活费;二是协调区中医院与其签订定向培养协议,即为医院培养了专业人才,也解决了困难学生就业难题;三是与罗君签订捐助协议,给予44000元资金补助,以帮助其偿还部分助学贷款,解决生活之忧,使其能够安心学习。

近年来,民进綦江区委一直致力于转变扶贫方式,协助贫困户转变思想,找准致贫原因,针对根本制定帮扶措施,切实做到扶贫工作精准有效。

 

作者:叶静 曾郑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