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永川“经典诵读”赠书活动走进临夏回族自治州

永川“经典诵读”赠书活动走进临夏回族自治州

来源:永川区委会|时间:2012-06-07

美丽的黄河三峡碧波荡漾,静谧的四局小学书香飘溢。528日,在孩子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永川区“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来到了位于刘家峡水电站畔的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四局小学,向该校赠送了价值5000元的《唐诗宋词》、《安徒生童话》等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和世界文化经典书籍。永川区人大副主任邓清洲,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永靖县分管教育副县长贺敬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赠书活动。

赠书仪式上,四局小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经典书籍这样高雅馈赠的感恩之心。校长徐秀国称这批书籍将极大地丰富四局小学的经典教育资源,尤其是钟代华先生《阅读世界经典,走向未来世界》的精彩演讲,更是对学校全体师生的精神洗礼,必将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起着极大的促进作用,使四局小学走上满园花开的书香殿堂。

据悉,永川区“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是由诗人、儿童文学作家钟代华先生策划发起,由永川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民进永川区委等联合主办的,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期工程“世界文化经典”赠书。此次走进临夏回族自治州四局小学,不仅是民进永川区委“民族文化调研”活动中的一个项目,更是一次意义巨大的阅读推广行动,一个有利于民族团结的文明传承行动。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