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活动/民进渝中区委开展渝中区学前教育专项调研

民进渝中区委开展渝中区学前教育专项调研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民进渝中区委会|时间:2018-11-3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明确提出要“办好学前教育”、“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为我国学龄前儿童的保育和教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办好学前教育”是当下各级党委政府和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之一。11月28日上午,民进渝中区委课题调研组来到渝中区教委,就我区学前教育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渝中区政协副主席彭洪森、民进渝中区委专职副主委邓湘渝、副主委李志辉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中,彭洪森副主席首先介绍本次调研活动是为2019年渝中区政协大会的“一号提案”作好相关准备工作。民进渝中区委作为“一号提案”的主笔单位,将通过开展本次专题调研认真收集相关资料和素材。如何深化学前教领域改革,我区未来三年学前教育发展迫切需要解决哪些主要问题正是本次专题调研的主要内容。

渝中教委主任唐点权、副主任李嘉婧等区教委负责人根据我区学前教育现状,就民进渝中区委调研组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书面和现场解答,并就优化我区学前教育资源配置和园所布局、规范办园行为、加强师资建设、落实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提出了相关建议。渝中区幼儿园园长代表也在座谈中交流了在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民盟渝中区委、渝中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也应邀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作者:民进渝中区委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