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谯治 图/文明|时间:2018-04-03

会议现场

陈贵云作总结讲话

市委会领导向获得表彰的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成果颁发奖状

4月3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张洪、刘占芳、刘光才、黄硕、莫裕全、陈忠荣、别必亮,秘书长罗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洪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刘占芳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别必亮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黄硕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工作,传达民进中央领导关于参政议政工作的讲话精神,部署2018年工作。他希望今年参政议政工作以深入开展中共重庆市委提出的“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为契机,努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建设;继续开好“金点子”征集座谈会;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畅通联系渠道,共建合作平台,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课题管理、提案征集、信息收集机制和优秀成果、先进个人激励表彰机制,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上,刘光才宣读《关于2018年度第一批参政议政课题立项的通知》;莫裕全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代颁了民进中央2017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表彰了民进重庆市委会优秀调研成果、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信息工作先进个人;陈忠荣宣读《关于调整补充专委会成员的决定》。

陈贵云在总结讲话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对全国“两会”精神作了辅导报告,并结合新宪法、监察法、政协新章程等时政热点释疑解惑。他强调,今年“两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大会将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在了我国基本政治制度和根本政治制度中,为新时代全面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了保障。他希望大家结合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学深悟透,变成履行好党派职能、做好党派工作、发挥党派作用的动力。

区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分管参政议政副主委及专干,直属支部负责人,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部分专委会补充成员,本年度参政议政立项课题负责人,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先进个人表彰对象及特邀人员等110多人参加会议。

作者:文/谯治 图/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