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活动/市委会教育专委会召开2017年度首次工作会议

市委会教育专委会召开2017年度首次工作会议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作者:李啸|时间:2017-06-28

会议现场

 

刘林主持会议

 

罗挺介绍教育专委会情况

 

莫裕全作总结讲话

 

6月27日,民进重庆市委教育专委会在市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首次工作会议。民进市委副主委、民进南岸区委主委莫裕全,市委会秘书长罗挺,民进綦江区委主委、专委会主任刘林出席会议。

会议由刘林主持。

会上,罗挺介绍了参会人员和教育专委会的基本情况,他希望新一届专委会要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好专委会的作用。

与会成员围绕教育专委会2017年工作计划的制定进行了座谈讨论。刘林提出应重点开好“两个会”和做好“三件事”。“两个会”即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和年末工作总结会;“三件事”即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和社情民意,社会服务,新闻宣传方面。

莫裕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育是民进的基础,我们必须有所作为。就专委会今年的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补充吸纳民办教育及学前教育的专家进入专委会,在人员构成上突出教育专委会的特色并涵盖教育的各个领域;二是要关注教育方面的重点热点问题,特别是学前教育、民办教育和职业教育;三是要以专委会为平台,全方位梳理教育问题;四是要规范专委会活动,每年开展两次会议,两次走访,两次外出调研,形成两篇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五是专委会要成立工作机构,负责日常事务和重点活动的策划、组织和服务,把专委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李啸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