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卫专委会召开课题讨论会

来源:市委会|作者:郑常艳|时间:2015-08-14

8月7日,民进重庆市委医卫专委会在市委会机关205会议室召开课题讨论会。民进市委副主委张礼慧出席,民进市委副秘书长罗挺主持会议,医卫专委会委员陆俊刚、杨相林、张亚冰、张睿等参加会议。

大家围绕化解医患矛盾、公立医院改革、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医学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讨论。结合当前形势,针对医疗纠纷这一社会难题,委员们提出了纠纷解决程序法制化建设、建立第三方调解机制、媒体舆论正面宣传等方面对策建议。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大家一致同意将化解医患矛盾、减少医疗纠纷作为专委会重点研究问题,将收集各方观点,整理形成一篇完整的参政议政成果。

张礼慧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课题讨论会的交流成果,代表市委会对委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提出在依法治市的背景下提出医疗纠纷解决办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医卫专委会深入思考和调研,将此课题做好做精,努力为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陈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