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活动/永川区民族文化考察团赴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考察

永川区民族文化考察团赴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考察

来源:永川区委会|时间:2012-06-07

                 

526日——61日,由永川区人大党委会副主任邓清洲,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带队,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进会员等20人组成的民族文化考察团赴甘肃省兰州市、临夏回族自治州、西宁市考察民族文化,通过了解三个地区的民族文化建设发展情况,借鉴优秀的民族文化建设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探索永川区民族文化、旅游发展的道路。

临夏州地处黄土高原和藏高原的过渡带,是全国两个回族自治州之一,又是东乡保安撒拉等多个民族文化的交汇点,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独特的地域孕育了临夏多姿多彩的特色文化。考察团在临夏州副州长邓昌金等相关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临夏和政县古动物化石馆、藏传佛教寺院拉卜楞寺、炳灵寺石窟、永靖县刘家峡水电站等地。

27日下午,考察团与当地政府相关人员在临夏州东郊公园举行了“临夏州民族文化及伊斯兰文化精神内涵介绍”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有关民族文化建设情况介绍,并就临夏州与永川区加强教育旅游合作,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考察团对临夏州在民族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认为临夏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本地民族文化挖掘,尊重民族文化特点,加强文化景区建设、加大历史文化保护开发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等方面,探索出了许多好的发展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民族文化考察是有必要有成效的,我们要把外地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我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实际,深入挖掘、整理民族民间文化资源,积极建言献策,弘扬好永川优秀文化,认真配合区委区政府的英明决策,推动永川文化建设和旅游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