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成果/社情民意信息选登201612-乡村学校从教荣誉登记莫忘了市教委直属事业单位人员

社情民意信息选登201612-乡村学校从教荣誉登记莫忘了市教委直属事业单位人员

来源:参议处|时间:2016-07-12

据民进重庆市教科院支部会员伍家文反映:

近期,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的通知》(渝府办发[2015]148号)文件精神,市教委、市人社局统一部署,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本区县达到规定年限的乡村教师填写《乡村学校从教荣誉证书登记表》。本登记表由市教委和市人社局统一制定;乡村学校从教规定年限分为满10年及以上、20年及以上、30年及以上三类标准,乡村学校从教年限间断后,前后任教时间可合并计算。登记人员既包括在职教师,也包括退休、离休教师;既包括仍在乡村学校任教的教师,也包括原来在乡村学校任教年限达到规定要求但现已在区县城所在地或主城区工作的教师。本次登记为开始实施乡村教师荣誉制度做准备,体现了政府对乡村教师的尊重和肯定,受到乡村教师的欢迎和社会的称赞。

据了解,在市教委直属事业单位(如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也有部分原在乡村学校任教满十年(有的还超过二十年)的在职和离退休教师,他们同样也曾经在乡村学校工作,为重庆乡村教育发展同样作了贡献,也应属于登记对象。他们希望自己的乡村学校任教工作同样能得到肯定。

为此,建议:

在各区县开展乡村学校从教荣誉登记工作的同时,在市教委直属事业单位也开展此项工作,让符合条件的在职、离退休教师填写《乡村学校从教荣誉证书登记表》,将他们也纳入登记对象。

作者:

责任编辑:陈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