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明画院巴南片区作品评鉴会议

来源:办公室|作者:李啸|时间:2015-06-11

    

    

     2015年6月9日下午,重庆开明画院在民进巴南区委会议室召开了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书画展巴南片区筹备会及书画作品评鉴会。开明画院院长窦瑞华,民进巴南区委主委黄硕,副主委姜莹星、赵子元,开明画院副院长张珍容,民进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画院常务副秘书长辛莉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书画家们阐述了各自的创作理念和创作经历。从题材的甄选到最终完成作品,无不是经历了艰苦卓绝的过程。为了完成好一副作品,有的书法家要反复创作上百次,就是为了能更好的领会老一辈民进人的精神、更好的用艺术表现民进的传统和表达对民进组织的热爱,对民进成立七十周年的祝贺。

     黄硕指出,民进成立70周年来,与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积极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有很多需要总结和肯定的成绩,他建议书画家们结合历史和现实,潜心构思,努力创作出好的作品。

     窦瑞华先对书画家们的作品做了点评,肯定了大家的创作热情,也指出了一些不足指出。他要求:第一、本次书画展作品选题要切合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和开明盛世这个主题。作品选题,一方面要反映民进人的精神状况,突出民进主题特色,另一方面要表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改革开放的成果。作品尺寸要大,内容要多样,质量要高。第二、画院要经常组织作品评鉴会,多研讨才能多发现不足。书画作品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对书画美的鉴赏,会鉴赏才能找出问题,去研究才有助于自身的提高。第三、各位会员除了日常创作,更需要多学习多看书,用理论指导创作,从创作中总结提炼,从而提高创作水平。

     巴南区书画界近10位会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作者:李啸

责任编辑:李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