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统战系统筹集570万元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来源:重庆统战新闻网|时间:2011-01-27
    春节将至,为了让老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众过一个好年,市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积极投入到送温暖活动中,据统计,截至目前,统一战线慰问总金额达570万元。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要求统战系统节前送温暖活动要做好专门安排,参与面要广,受惠面要宽,要有更大的力度和突出举措,真正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为促进和谐和人民幸福作贡献。

  23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赴云阳县大阳乡走访慰问“结穷亲”活动中的61户帮扶家庭,为他们每户带去500元的慰问金以及冬衣、食物和生活用品等慰问物资。

  “老潘,我们来看望你了,新年好!”干部们将带来的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老潘手中。云阳县大阳乡紫藤村二组的潘佩清,生活贫寒,两间土房里几乎没什么家具,一家四口一年的收入只有4000多元。干部们纷纷表示,不仅要为他带去慰问款,还要为他的脱贫出谋划策。

  除了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外,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新专联、市侨联、市台联等统一战线成员单位也加入到送温暖活动中。目前,市级各民主党派已经为422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累计慰问金额为22万元。市台联、市侨联、重庆黄埔军校同学会等也将陆续以走访或集中慰问等方式,看望归侨侨眷、南洋老机工、台胞、台属、黄埔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