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多党合作/全市统一战线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

全市统一战线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

来源:重庆统战新闻网|时间:2011-07-01
6月26日,全市统一战线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会议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爱国民主人士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建立的丰功伟绩,更加广泛地凝聚起助推重庆改革开放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邢元敏、张轩、范照兵、陈雅棠、卢晓钟、吴刚、谢小军、王孝询、杨天怡、陈贵云等出席会议。会上,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张轩在会上表示,回顾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为中国革命和现代化建设付出的努力,以及我市统一战线在助推重庆改革建设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就是为了广泛地凝聚起助推重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张轩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是一部统一战线发展壮大的历史,以及同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历史。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等各个重要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都十分重视发挥各党派、各阶层,乃至各种社会力量的优势作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也是各民主党派在实践中对中国何去何从这个重大历史问题判断选择的结果,民主党派离不开共产党的政治引导,共产党也离不开民主党派的支持。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