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多党合作/我市召开第四批市级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工作动员会

我市召开第四批市级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工作动员会

来源:重庆统战新闻网|时间:2012-07-27

719日,第四批重庆市级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工作动员会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指出,要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实践锻炼,全面提高能力素质,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

据悉,从2009年开始,我市先后建立了8个市级党外干部挂职锻炼基地、38个区县基地,共选派了近1000名优秀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各层次的实践锻炼。今年,来自各区县、高校和行业协会的113名党外人士,将前往万州区、市高法院和市检察院等8个市级基地挂职锻炼一年。

范照兵在会上指出,今年2月,党中央下发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4号文件”。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中共中央名义制定的关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专门文件。市委和张德江书记高度重视,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我们一定要从坚持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战略高度,不断深化认识,切实关心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大力支持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工作。

范照兵强调,挂职实践是锻炼提高的重要机遇,是人生之中的重要阅历。参加挂职的党外干部,要切实珍惜难得机会,努力在实践锻炼中经受磨砺、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虚心地学,主动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并在实践中向干部群众学习,使工作更加符合群众的实际需要。要真心地干,扑下身子,切实把精力和智慧集中到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实践中,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要用心去悟,努力把挂职锻炼的感性认识上升为指导实践的理性认知,真正达到“有所求而去,有所获而归”。

范照兵要求,要遵循党外干部成长规律,不断总结完善挂职实践锻炼的方式方法,坚持规范管理与服务保障相结合、培养教育与安排使用相结合、实践锻炼与服务发展相结合,形成齐抓共管、多方共赢、长远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我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