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路上铿锵行

记民进会员、2017-2018年度江北区“身边最美城市建设者”张倩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19-03-14

日前,2017-2018年度江北区新时代百名身边好人发布会在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表彰命名了一批“身边好少年”、“身边好党员”、“身边最美城市建设者”、“身边最美志愿者”、“身边好亲人”、“身边好青年”、“身边最美白衣天使”、“身边好卫士”。江北民进会员张倩获评“身边最美城市建设者”。

2016年至2018年期间,张倩主要负责区建委系统文明城区创建、黑臭水体整治、管网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在文明城区创建过程中,严格落实各项任务,创新在建筑围挡设计中引入“VI”设计理念,成为建委系统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的突出亮点;她具体负责的黑臭水体整治、管网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在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各项工作依然稳步推进且实效明显,多次接受国家、市级部委的巡查督查,得到各级领导和同仁的好评,并获得江北区创建文明城区嘉奖、江北区2016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等多个奖项。

作为江北区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她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她更是不忘初心,积极的参与到党派活动中来。

她不遗余力参政议政。撰写了《关于优化地下停车库设计的相关建议》、《关于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建议》等多篇社情民意获相关部门采用,在区人代会上提出《关于推动江北区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的建议》、《关于将PPP模式引入公共停车点建设的建议》等多篇建议被评重点建议,由区领导督办。她还常常参与到课题调研和撰写中来,无论是谁主笔的课题,只要涉及到她的专业领域,她都会毫无保留的提供各项资料和意见建议。

她满腔热忱奉献爱心。工作再繁忙,她都要挤出时间参加“曾妈妈爱心工作室”的爱心帮教活动。受民进前辈曾美华的影响,她加入到帮教未成年犯的“爱心家人”的队伍中来,每两月一次的帮教活动,她很少缺席,将无私大爱融化到一句句交心谈心,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中。她所帮教的孩子如今心态积极,能正视自己的错误,逐渐走到正常的改造道路上来。

她立足实际关心群众。鹏润蓝海社区的人们总会在周末看见她的身影,她去和大爷大妈拉家常,去和年轻人聊天,从中收集到老百姓的看法和想法,能帮忙解决的,她立即着手,不能解决的,她将这些想法转换成一篇篇社情民意和人大建议,反映给相关部门。社区停车场的问题和轨道交通出口规划一直困扰着社区的居民,她多方奔走,找设计方,找建筑方,协调轨道集团,协调相关部门。终于有好消息传来,轨道交通的出口按照老百姓的意愿更改了位置。

社区老百姓视她如亲人,对她赞不绝口。面对赞誉,她谦逊地说:“我只是希望能做一个合格的公职人员和民进会员。”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