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北碚区会员郝晓睿师生作品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北碚区会员郝晓睿师生作品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何丽伟|时间:2021-06-04

6月2日晚,民进西南大学二支部会员、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郝晓睿指导的学生中国作品专场音乐会在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小演奏厅隆重举办,音乐会的主题是“伟大-献礼建党100周年”。音乐会由郝晓睿主持。

音乐会上,由郝晓睿指导的中提琴、小提琴专业的研究生演奏了《红军哥哥回来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渔舟唱晚》和《丰收渔歌》等名曲。郝晓睿详细介绍了每首曲目的背景、来源,增加了听众对曲目的认知和理解。他表示,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和音乐教育工作者,希望用音乐会的形式表达自己践行中国梦、树立文化自信的信心与决心。

据了解,郝晓睿现任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小提琴,中提琴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弦乐会理事,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会员,留德博士,重庆青年音乐与舞蹈艺术节艺术总监。他于2000年考入四川音乐学院,后在德国国立曼海姆音乐学院获得独奏表演和乐队首席2个硕士研究生学位,在德国国立汉堡音乐学院获得独奏家博士学位。同时,他还是重庆慧灵心智残障人士艺术活动推广大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旗下丝绸之路智慧城市委员会关爱自闭症公益大使,在社会公益活动方面屡见成绩。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民进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风雨历程,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民进西南大学总支制定了以“正道上行践初心,与党同心庆华诞”为主题的活动方案。总支要求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为重庆高质量发展、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何丽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