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增强文化自信,沙区一马当先

增强文化自信,沙区一马当先

沙坪坝区会员参加文化演出活动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何方方|时间:2021-05-10

为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增强文化自信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有效地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5月8日,应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邀请,民进重庆大学支部会员、重大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教授重庆市文学表演艺术学会副会长黄晟,民进沙坪坝区文艺支部会员、民族管乐演奏家卫星携手重庆非遗乐器传承艺术家们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实验剧院演绎了一场古风古韵、美伦美奂的视听盛宴。

演出在《爱莲说》的朗诵中拉开序幕,琴音袅袅声中,将周敦颐对高尚情操的崇奉、对美好理想的憧憬尾娓述说;声声应和之中,《天净沙·秋思》中那位飘零的游子,脸上刻着思乡的凄苦愁楚跃然眼前;荡气回肠之间,将《将进酒》醉态的豪纵狂放、喜乐饱满的个性,挥酒得淋漓尽致。

“当经典古诗词诵唱与传统民族乐器碰撞,入耳便纵横千年,与诗人的家国情怀,人世悲欢,心境相连。祖国山川地理之美,风物人文之美,时代精神之美,纷呈于眼前。”形式各样、精彩纷呈的节目紧扣新时代的主旋律和时代脉搏,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国民主促进会作为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历来有“关心教育,传承文化”的优良传统。此次活动依托文化载体,坚持以文化认同凝聚发展力量,以文化共识促进共同发展,通过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发挥民进文化资源优势,让民进开展社会服务更加精准、更接地气。 也有效地吸引了更多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关注,营造了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文化自信”根植于更广阔的土壤。

“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民进人将持续勇挑勇担,在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让传统文化展现出恒久魅力,并焕发出时代风采。

作者:何方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