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的王传霞​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时间:2020-03-16

 “感谢民进南岸区委会副主委王传霞为统战部送来500个口罩。”3月9日,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的一位负责人在群里发出这样一条信息。群里的会员们顿时感叹:王主委又悄悄咪咪做好事了,还不给党派说一声。

每每被问到做了什么好事、捐了什么物品,民进重庆市南岸区委会副主委、民进重庆文教书社总经理王传霞浅浅一笑,然后说:“忘了!”

今年2月初,全国新冠病毒疫情形势严峻,王传霞辗转买到3000个口罩,交给区委会送到基层多党合作实践基地。区委会专职干部知道王传霞捐款捐物总是很热心,便向她打听:“王主委,您还给哪些地方捐了物资啊?”

“我忘了!”的确,身为重庆明进和美家庭教育咨询服务公司总经理,王传霞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捐款捐物已成常态,性格豪爽、大条的她,也根本记不清自己到底已经捐过多少、做过多少。为了统计需要,专职干部只好睁大眼睛、竖起耳朵不放过任何消息,再向王传霞核实:新华书店、华龙网、北大校友会、武汉红十字会、江北书刊市场、渝北明滨诊所、郭家沱街道、女职中、南岸区慈善会、南岸区民政局……据不完全统计,王传霞已至少向各方捐赠口罩10000个、消毒水8件,捐款5000元。

捐赠对象五花八门,身为企业家的王传霞是怎样知道对方需求的呢?“他们来找我的撒!他们晓得我要捐赠得嘛。”王传霞理所当然的回答透着一种重庆人特有的耿直:别人需要,正好我有,事情就这么简单。由于王传霞做慈善名声在外,疫情一来,有困难的个人、群体纷纷找上门来。一旦对方提出要求,她有的,马上带走;她没有的,千方百计去找,尽量满足对方需求。

防疫物资最紧缺时,额温枪六百多块一个,一只普通的一次性防护口罩也要6块多钱。王传霞采购时却毫不犹豫:“买!这个时候,考虑什么价钱!”当得知会员刘海波被选入重庆市第二批赴湖北心理援助医疗队,即将前赴武汉时,王传霞主动提出要给刘海波寄一些口罩:“要多少,让他说!我们娘家人要把后勤保障做好。”刘海波惊喜而感动:“民进好,民进好,民进真是好!”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