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钟代华在“国培计划”研修项目培训班上授课

钟代华在“国培计划”研修项目培训班上授课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作者:文/周小芳 图/张琪和|时间:2017-12-04

11月27日,民进永川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钟代华在2017年“国培计划”高等教育出版社重庆市乡村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培训班上,作《童年与童诗》专题讲座,50余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培训。

钟代华通过对《纸船》《我们的六月》《天空到底有多香有多甜》《小蛐蛐的故事》等多首童诗进行文学鉴赏和示范朗诵,讲解了童诗写作所需的灵感、情感、天赋、功夫等四种能力,带领大家欣赏了儿童诗的节奏美、韵律美、画面美、意境美,获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钟代华还与教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对大家今后的教学和创作具有指导意义。

作者:文/周小芳 图/张琪和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