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冯利朋荣获重庆市政协理论研究二等奖

冯利朋荣获重庆市政协理论研究二等奖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周小芳|时间:2019-09-29

9月24日下午,重庆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年会。会上,民进永川区委会委员冯利朋、会员秦继伟合作撰写的论文《人民政协视域下新的社会阶层政治参与机制研究》获得二等奖,冯利朋教授还作为7名获奖代表之一,应邀在大会作了主题发言。

据悉,冯利朋的获奖研究成果聚焦规模日益扩大、人数已经过亿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学界率先以人民政协为研究视角,系统研究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序政治参与的习惯问题。这一奖项也是永川民进理论研究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另据了解,本次会议上,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区县政协和科研院校共提交论文143篇,其中5篇论文获得一等奖,15篇论文获得二等奖。民进渝北区工委会员俞容龄、郑和顺合作的论文《依托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统战工作刍议》同获二等奖并作大会发言。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分管副主席、秘书长、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及会员、获奖论文作者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者:周小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