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铜梁区三名会员编导舞蹈作品喜获全国群星奖

铜梁区三名会员编导舞蹈作品喜获全国群星奖

来源:市委会直属铜梁支部|作者:汤菲|时间:2019-05-27

5月16日,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在上海举行,由民进市委会直属铜梁区支部会员王月、叶丽、张颖全程参与编排的原创舞蹈《龙把子》喜获群星奖。

据了解,“群星奖”是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下设的群众艺术作品奖项,与之相对的专业奖项即为“文华奖”。该奖项每3年评选一次,代表着我国群众文化艺术的最高水平。

《龙把子》是铜梁区重点打造的原创文艺作品,讲述了一批艺术高超的舞龙人的舞龙情结、艺术生活、艺术追求和艺术传承。2018年底,《龙把子》在重庆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群众文艺展演暨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重庆选拔活动中,获舞蹈类一等奖,代表重庆参加群星奖决赛。

决赛中,《龙把子》不仅淋漓尽致地表现了舞龙艺术的精髓,更充分体现了中华儿女团结和谐、奋发图强、永攀高峰的民族精神,展现了铜梁人“靠得住、顶得起、过得硬、容得下”的脊梁精神,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赢得了现场观众持续而热烈的掌声。

作者:汤菲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