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江北区民进会员曾璐率队斩获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三冠

江北区民进会员曾璐率队斩获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三冠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18-12-06

曾璐(左一)和学生们展示奖杯

 

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中,江北民进会员、重庆市教委政策法规处主任科员曾璐带领重庆市代表队斩获3项桂冠。

据悉,本次大赛是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的决策部署,于11月28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教育部全国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共产生两项团体赛和四项个人赛冠军。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240余名选手,参加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演讲比赛,以及小学、初中、高中组选手参加的团体知识竞赛和大学生辩论赛比赛。由曾璐率领的重庆市代表队的7名成员,在6项比赛中获得大学生辩论赛、中小学知识竞赛、个人演讲比赛三项冠军,两个全国三等奖。

为了备战本次大赛,曾璐今年9月起便开启了“5+2”“白+黑”的工作模式,全程策划、组织重庆市级选拔赛。为了不耽搁学生的学习,曾璐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宪法专家和电视台主持人为选手进行专业的宪法知识和演讲培训,反复为选手们修改、打磨演讲稿。为了让选手对演讲内容理解更加深刻,还带领选手亲身体验演讲中提到的“红岩魂”。她还单独组织参加知识竞赛的选手不断的模拟比赛训练和知识讲解。

在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期间,每场比赛陪伴选手做好后勤服务,每天晚上熬夜指导,一刻也未放松。在选手赛场上绽放光彩的背后,是她和指导老师团队的默默付出和辛勤工作。

从2016年第一届活动至今,她都是亲自组织和策划市级比赛,带领重庆队征战北京,孩子们在比赛中的不断成长是她最大的收获。她说,这次活动收获的不仅仅是“半壁江山”,还有每位学生个人的成长和他们宪法法律意识的提高。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