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民进会员为留守妇女创业“引路”

民进会员为留守妇女创业“引路”

来源:直属铜梁支部|作者:蒋明琴|时间:2016-07-22

铜梁民进会员程琼婆家在太平镇垣楼村,因热爱公益事业,区“群团改革”试点又被妇联聘为“巾帼就业创业指导员”。720日,她返乡为60名留守妇女创业致富“引路”。

20日早上,垣楼村60多名有创业意愿的留守妇女早早地来到了村办公室,领到一张联系表,认真填写姓名、电话和创业的意向。一位抱着孩子前来的年轻妈妈徐路平填好后告诉记者,孩子马上上幼儿园了,她就有时间出来工作了,她特别想自己开个小店,但具体干什么,她没有方向,也缺少经验,得知今天来的指导员不仅是家乡人,还是两个大公司的老总,她心生敬佩,因此特地赶了一个早,特别想请指导员给她点建议。

太平镇为何把创业服务的首站放在了垣楼村?镇党委书记刘云介绍,该村是西郊农业园的核心区,土地基本上流转,村里的男子大部分外出打工,从传统农耕解放出来的留守妇女比较多,创业意愿比较强烈,但她们缺少创业的平台,因此请指导员来帮她们开山引路。

“垣楼村是休闲农业观光的好地方,特别是每年草莓、猕猴桃采摘季节,这里人气非常旺。”简单自我介绍后,程琼直接进入引导创业的主题,“我们在了解你们创业的意愿基础上,我们也抛出一些好的创业思路供大家选择。”程琼建议妇女们可以选择美容业、餐饮业、手工制作等。她可以提供免费学习的平台和创业帮扶,学成后可以在女子商会众多的企业里就业,也可以创办小型农家乐,还可以加工旅游产品等,妇女们可以不必出铜梁打工,一样可以发家致富。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