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会员曾美华被评为重庆市十大法制人物

会员曾美华被评为重庆市十大法制人物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苏仁华|时间:2015-12-15

曾妈妈关爱知足少年

近日,民进会员,江北区退休教师曾美华在2015年重庆市十大法制人物评选活动中被评为重庆市十大法制人物。

曾老师自退休以后,不是坐在家里亨清福,而是走出家门进入社会,走进那些一时迷失了人生道路的未成年服刑人员当中,帮扶这些一时迷失了正确人生方向的少年知错、改错,逐步走出人生的阴影,取得了初步的效果。随后又成立了“曾妈妈爱心工作室”,通过多年努力,在民进组织的大力支持下逐步组建了30余人的“爱心家人”队伍,定期到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教活动,还为未成年犯服刑人员赠送衣物、图书、学习用品、棋类等。曾妈妈工作室的努力还推动建立了西南政法大学志愿者与未成年犯“一对一”帮教机制,帮助了10余名浪迹社会青少年重新回归家庭。曾美华老师还曾获“全国首批五星级志愿者”、“第三届重庆市道德模范”。

作者:苏仁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