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钟代华儿童诗集《叶片上的童话》出版

钟代华儿童诗集《叶片上的童话》出版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作者:周小芳|时间:2017-12-01

 

著名童诗作家钟代华的儿童诗集《叶片上的童话》于今年11月由重庆出版社出版发行。

《叶片上的童话》针对6至12岁少年儿童创作。作者观察敏锐,想象奇特;作品富于激情,意境深远;写作技法多样,节奏明快;语言浅近质朴,清新柔美,鲜活灵动,意趣盎然,充满力度与优美,配上富于艺术表现力的手绘插图,洋溢着浓郁的儿童生活气息。作者致力于提升少年儿童的文学艺术欣赏能力,以一套唤醒童心童真童趣的作品,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钟代华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曾荣获 “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台湾薛林怀乡青年诗奖、建国40周年重庆文学奖、首届重庆儿童文学奖、“小天使”铜像奖等多项荣誉,目前已有《微笑》《穿过那段雨声》等两部抒情诗集和《纸船》《让我们远行》《迎面而来》《画山的孩子》《叶片上的童话》等五部儿童诗集出版。作品被收入《儿童文学选刊》《中国儿童文学》《中国儿童文学60年典藏·诗歌卷》等多种选刊、选集和教材读本。

作者:周小芳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