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研文本,解赏读,拼内力

研文本,解赏读,拼内力

民进会员吴为参赛2017年中学现场论文大赛获一等奖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作者:吴为|时间:2017-06-02

2017年5月6日,重庆市中学语文现场论文大赛在重庆市徐悲鸿中学举行。全市包括各直属、区县在内共457名初、高中语文教师经过各区县选拔后择优参赛。全市共457名初、高中语文教师参加竞技。经过评委密封打分,共184名教师荣获一等奖,民进会员吴为喜在其列。

本次比赛,江北区共选派7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共分古文、古诗词、现代应用文、现代论说文、现代小说五个类别。全部选手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禁止参照任何资料,仅凭考官发放的文本进行现场解读、赏析。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选手们凭借平时厚实的文学功底,在考场时奋笔疾书。吴为参研的是研读司马迁的《孙膑》,根据平时对孙膑和司马迁相关背景的了解,研读出孙膑和司马迁人生经历遭遇和个性的一致性,得出膑、迁合体的结论,并通过《孙膑》一文字里行间查找、应证这一结论。经过评委们的密封打分、评比,吴为所研读的论文荣获一等奖。为学校、江北区争得荣誉。也为民进树立了良好的会员形象。

 

作者:吴为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