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民进会员吴建伟指导学生荣获全国机器人竞赛高中组二等奖

民进会员吴建伟指导学生荣获全国机器人竞赛高中组二等奖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吴建伟|时间:2016-08-31

2016年7月13至21日,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在安徽合肥工业大学举行。重庆市江北区民进会员、重庆市二0三中学教师吴建伟指导的学生宋家豪、黄鹏程等2名学生荣获“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机器人创新设计与技能挑战赛项高中组二等奖,吴建伟本人荣获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高中组优秀指导教师。吴建伟老师也通过了裁判考核应邀作为NOC机器人赛项专家组成员,作为执行裁判执法了机器人舞台剧展演赛项。

据了解,“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英文简称“NOC活动”)是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发明协会主办,并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教育部师范教育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开展NOC活动的目的,是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广大师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并提高思想道德水平,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NOC活动自2002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十四年,吸引了5万多所学校的4300多万名师生参与,已经成为教育领域具有广泛影响的一个品牌活动,成为展示师生创新和实施素质教育的交流平台。

作者:吴建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