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青春抒写大爱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时间:2016-03-10

民进会员、重庆广积粮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

“九龙民进星火助学金”颁发仪式

有一种青春,他热情飞扬,抒写出了平凡领域的励志传奇;有一种大爱,他坚持不懈,奋力坚守有志青年的圆梦舞台;有一种情怀,他爱满民进,传承民进人的精神释放正能量。他——就是九龙坡区民进会员、重庆广积粮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重庆房地产经纪行业十大领军人物。

艰苦创业书写励志传奇

回首创业之初,王凯这样定义那段经历:我为青狂。2005年,在所有人不解的目光中,他和爱人选择放弃国企不错的职位和稳定的收入,离开家乡四川,离开战斗两年的四川川威集团,去奔赴一个他自己也不可知的未来,只因为那颗青春狂热的、想改变自己和家庭命运的心在指引他,应该出去闯闯。

初到重庆,他和爱人寄宿在同学家的阳台。经过两年的摸爬滚打,2007年,他加入重庆中房网络有限公司,接触到了一个新兴的行业——地产经纪,王凯这样总结他在中房网络做店长的感受:挑战、满足、成就、成长。也正是源于对这个行业的丰富体验,当和老板的合作出现分歧时,他毅然选择了在这个大家并不看好的行业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当朋友、同事、家人问他为什么时?他说,这是一个付出就一定可以有收获的行业,这是一个有梦想肯拼搏就一定可以实现的舞台。

创业之路遍布荆棘,有人涉过险滩,有人倒在半途。王凯和同事们每天从早上八点工作到晚上十二点,用近乎疯狂的工作强度为客户找房源、匹配、带看,从不放弃任何一次成交的机会,从不被任何一个困难打到,用坚韧、执着和信念扛过2011年房地产业的“寒冬”,公司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由1个门店发展到150多家直营店,公司员工发展到1600多人,跻身重庆房地产经纪前三甲。

由于长期高强度、超负荷工作,糖尿病、高血压、肾病都“眷顾”了刚刚30出头的王凯。母亲抱着他痛哭流涕地说:孩子,回家吧!不要再在外面拼了。爱人也叫他放弃,身体最重要,选择一个轻松一些的行业吧。面对病痛、面对家人、面对热爱的事业和并肩战斗的员工,王凯选择了坚守。他要为不计工资也要跟随自己打拼的同事们守住这一方天地,他要为千千万万和他一样在这个城市孤单奋斗的有志青年守住这个舞台,不仅要坚持走下去还要强大起来。王凯将重心由团队带领转移到企业管理上,重新完善了薪酬设计,将70%以上的利润奖励员工;增加丰富了企业文化,每月开展阅读会,提高员工素质。针对这个行业员工流动性非常大这一问题,2014年他在全国首创“房地产经纪行业门店合伙人制度”,真正改变了行业分配机制。

扶困助学彰显民进会员风采

“王总是一个有信念、有大爱、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一直与他并肩战斗的同事这样评价王凯。是的,他的大爱不仅仅是他为平凡小人物坚守的那一方圆梦舞台,更是他作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早在公司成立的第二年,他便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从农村走出来的王凯将目光深情的注视在农村孩子的身上。2010年的春节,公司刚刚盈利,他便以公司的名义出资4万元帮助彭水县马蜂乡的20名留守儿童前往深圳、广州,与父母过了一个团团圆圆的新春佳节。多年后,他还会接到孩子们的感谢电话,我想,他给予那些孩子的不仅仅是一个温暖的春节,还种下了一颗希望、感恩和有温度的种子;之后两年,他连续捐款24万元,为四川资中的三所中小学购置110台电脑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他知道眼界和知识对于农村教师和孩子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他规定公司每年拿出一定比例的利润回馈社会,帮助他人。

2012年儿子的出生,让他了解到在医学不断发展的今天,仍然有很多农村家庭的婴儿由于新生儿黄疸救治不及时而留下后遗症甚至死亡。于是他建立了“新生儿核黄疸预防”网络平台,并聘请了西南医院两名副教授为平台提供免费在线咨询,同时为家庭困难的新生儿提供现金资助。现在该平台在线服务新生儿黄疸家长超过2000名,并对46名家庭困难的新生儿提供了13.8万元的现金资助。

2012年加入民进后,王凯通过民进组织这个平台,更是源源不断地向社会输送正能量。重庆理工大学唯一一个由“企业+党派”的助学金,便是在他的发起下成立的。2013年,王凯捐款5万启动资金,以民进九龙坡区委的名义在重庆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设立“九龙民进星火助学金”,每学年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予以资金帮扶。现在助学金已开展三期,受助学生120人,发放爱心善款15万元。对于寒门学子的帮助关心王凯总是不遗余力,因为他深知对于有梦想的人来说,在艰难困苦时别人给予的一句暖语、一份薄力的意义和价值。今年,在九龙坡区团区委组织的“青春汇”助学金捐赠会上,他再次以民进九龙坡区委的名义捐赠6万元资助20名大学新生,再次让人们为他竖起大拇指。

在民进九龙坡区委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中,王凯不仅自己踊跃捐款,还带领公司中层以上干部一起参与活动,为孤残儿童送去书籍、衣物和食品、为贫困大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等等活动,都有他们公司员工的身影。“至诚”回报社会,“致远”创造价值。王凯将这种文化植根于企业发展。

六年,王凯用坚持不懈的韧劲打造出了一支实力超强、理念超群、模式先进的地产经纪“联合舰队”,在重庆的地产经纪发展史上书写下传奇的一页。作为民进会员,他立足企业,依托组织,弘扬优良传统,传递爱心正能量,彰显的正是民进人的新风采。

作者: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