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援鄂民进会员向开学师生讲述战“疫”故事

援鄂民进会员向开学师生讲述战“疫”故事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吴帅|时间:2020-04-29

4月27日,綦江区陵园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学生们正式回归久违的校园。与以往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今年开学的他们需要接受特殊的教育。

该校专门请来了民进綦江区委文卫支部会员、綦江区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鲁平海,给学生们讲述在一线战“疫”的感人故事。考虑到小学生的年龄特点,他还专门示范了如何正确戴、脱口罩,以及7步洗手法等。

“听了鲁叔叔给我们讲的故事,我明白了人的生命非常脆弱。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当一名医生帮助更多人。”四年级三班的王灏越说。

这特别的开学第一课备受大家关注。学生们从校园入口处测体温,错峰、分批进入校园,随着新学期第一道铃声的响起,陵园小学开学第一课正式拉开序幕。有的班级坐在教室里,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共同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还有的班级正在进行入厕路队和上下楼课间活动路队的训练。各个班的同学们都在有序地进行第一课的学习。

作者:吴帅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