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江北区会员肖莉:温柔的力量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江北区会员肖莉:温柔的力量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王菁|时间:2022-11-27 11:59:09

在所有对肖莉的认识中,一定不包括“泼辣外向”这一条。在文化馆做音乐文化干部的她,气质恬静、声音轻柔,说话慢条斯理,但工作认真细致。她像徐徐清风,沁人心脾。当11月疫情爆发以后,这阵温柔的清风却在第一时间吹到了社区的抗疫战场。

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穿上志愿者的防护服了,肖莉却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勇敢的人。她下沉服务的春晖园社区有很多老旧楼院,人员结构复杂,感染的人数比较多,防疫形势非常严峻。最困难的时候,每隔几天就有身边的工作人员被感染,肖莉说自己也很害怕:“昨天去了最恼火的三栋,今天是去的比较恼火的四栋,看到不同颜色的健康码,我的手也在颤抖抖,但我们单位分配到社区的同志里我最年轻,其他人都有基础疾病,我不上谁上呀?”但内心依然有个坚定的声音:我是一个民进会员,在国家和组织需要的时候,我可以去做。

所以不管是冒着风险进入感染区域采集人员信息,还是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或者挨家挨户为居民配发消毒物资,哪怕跟感染者近距离接触,她都认真细致、毫不推诿。随着风控区域的不断增多,小区志愿者的工作也越来越繁重,居民们的情绪日渐焦躁。尽管如此,她依然耐心的向大家宣讲防疫知识和政策,偶尔遇到情绪不稳定的居民,她也会温柔地鼓励大家积极配合,早日战胜疫情。“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困难,但总的来说大家都还是很听话很配合”。她的声音很轻柔,却好像有一种让人平静的力量。

肖莉觉得,作为一名平凡岗位上的普通文化干部,作为民进成员,虽然能力有限,但是能为疫情下的社区贡献一份力量是自己应尽的责任,也为之骄傲。不少居民知道了肖莉民进会员身份后,更加自觉地配合工作,这也为她的志愿者工作增添了一份动力。

肖莉的丈夫也是一名街道工作干部,自疫情爆发以来便全天候驻扎在了工作场所,两口子很难见上一面。上小学六年级的儿子成了“留守儿童”,吃饭和学习都成了问题。大局当前,他们也只有把孩子托付给隔壁邻居暂时关照。心里时时焦虑,担心家人的身体,担心独自在家的孩子。工作间隙两口子会通过微信互相鼓励,叮嘱对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开玩笑说如果哪个不小心“中招”,另一个人要保全自己照顾好孩子。连日的忙碌让肖莉身心疲惫,更深刻的体会到疫情当前,没有一个家庭能幸免,也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多出一份力量,就多一份早日战胜疫情的希望。辛苦一下小家,我们的大家也可能早日回返正常的生活。

在全市抗击疫情的这些日日夜夜里,在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还活跃着不少像肖莉这样的民进会员的身影。他们生而平凡却选择无畏,不顾危险,勇敢逆行,和众多伙伴们一起守护我们的城市,用默默的坚持和不懈努力迎接着战胜疫情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作者:王菁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