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会员徐恢仲应邀参加全球环境基金项目培训

会员徐恢仲应邀参加全球环境基金项目培训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作者:吕家恪|时间:2015-12-15

20151127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会员、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徐恢仲应重庆市扶贫办的邀请参加全球环境基金赠款项目“可持续土地管理/应对气候变化”培训,作了题为“动物生产对气候变化的影响“的专题报告。

全球环境基金(GEF)是一个由183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国际合作机构,其宗旨是与国际机构、社会团体及私营部门合作,协力解决环境问题。目前,重庆市扶贫办负责组织在万州、云阳、黔江、酉阳4个区县实施组织实施GEF赠款项目“可持续土地管理/应对气候变化”。本次培训对象是项目区县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村民代表等120人。

报告指出,温室气体浓度升高,二十世纪平均上升约摄氏0.74度,全球平均海平面上升17公分,数千条冰河退缩消失,数万河流湖泊等水域日益干涸或完全消失。每年有数十万人因气候变迁而丧生,有数千万人沦为气候难民。每天有十亿人在饥饿中度过,每五秒就有一个孩子饿死。全球气候变暖,生态环境被破坏,产生贫困。畜牧业及其副产品每年制造326亿吨碳排,占了全球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的51%以上。

作为一个研究方向为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的学者,徐恢仲老师倡议养殖业一定要向科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可以使用豆制品或其它素食替代品取代肉品满足人类对营养和美食的需求,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全球气候变迁。

作者:吕家恪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