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民进永川区委会召开五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民进永川区委会召开五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字:周小芳 图片:周小芳|时间:2024-03-25 10:46:50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民进区委会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区委会及各基层支部要按照民进中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学为先、学以致用,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将其与学习中共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科技创新、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一系列重大部署和要求,务实推进“思想政治引领行动”,引导全区广大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民进前辈“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全体区委会委员和各基层支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开展政党协商、政协协商、议政建言、重点考察调研、专项民主监督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民进界别特色、人才优势和整体合力,取得更高质量的成果;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服务大局的基本任务,在履职尽责各项活动中,深入基层,关心社会,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广泛宣传讲解,多为群众办实事,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大责任,为永川加快打造主城都市新区强区、现化代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作者:文字:周小芳 图片:周小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