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重庆交通大学支部开展“寻重庆开埠历史,看南岸起风景”支部活动

民进重庆交通大学支部开展“寻重庆开埠历史,看南岸起风景”支部活动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胡敏|时间:2024-03-06 13:01:42

 3月2日,民进重庆交通大学支部开展“寻重庆开埠历史,看南岸起风景”支部活动,民进南岸区委会副主委杜朝晖参加活动。支部会员参观了重庆开埠历史陈列馆和立德乐洋行旧址,通过陈列馆图片和文物展示以及讲解员的讲解,大家深入了解到100多年前西方列强通过不平等条约打开了重庆的大门,重庆开埠后西方各国在重庆的各种活动,以及一定时期给重庆带来的苦难,大家深深感觉到只有祖国的强大才能有真正的外交和通商,会员们也纷纷表示回望历史勿忘国耻,同时也表达了做为今日中国人的自豪,今后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新重庆出一份力。

同时,支部会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概念。会员们结合所看所学,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对“新质生产力”有了一定了解,对民主党派角色定位有了进一步认识,对支部今年将要开展的各项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表示,本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重温了历史,激发了工作热情,同时也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作者:胡敏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