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在履职中发出民进好声音——江北区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区两会

在履职中发出民进好声音——江北区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区两会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24-01-19 17:28:57

1月15日至18日,江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江北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有27名民进会员。大家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报告,立足自身行业和专业,提出多条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发出民进好声音。

曾璐代表认为2023年成绩振奋人心,2023年是疫情后恢复发展的第一年,江北区经济全市领跑,民生事业百姓称赞,社会治理高能高效;查摆问题实准确客观。报告中的问题找得准,分析客观,为下一步有的放矢整改打下基础2024年目标实事求是,措施有力有效。

殷琪丽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回顾总结全面客观、数据详实、实事求是,对2024年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主题突出、思路清晰、措施具体。作为来自经济战线的政协委员,她将立足本职工作,将做好数据生产全流程的监测,加强趋势研判,进一步提高统计监测预警的前瞻性和精准度,发挥统计“智库”作用;深入解读数据背后的现象原因,深挖统计“数库”作用,以小切口、细剖析、可操作推动提升统计资政能力,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江北篇章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胡敖宁委员认为江北区政府报告详实、有温度、有力量并传递了信心。特别是陶区长在报告中提出“努力让全区人民群众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这一平凡的话语体现出了政府的担当和付出。她建议江北区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的数字化能力提升,提高政府机构间信息互联互通,减少企业重复提交相同材料的时间和成本,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监管准确度。

万春委员听完报告感到非常振奋,看到了疫情之后政府的努力和经济的复苏。他结合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发展实际提出尽快修建学生宿舍的建议。

据统计,本次两会中,江北民进的代表委员提交的建议提案近60篇,在讨论中发言27人次,提出的建议内容涵盖工业经济、城市更新、教育、交通、数字化建设等多个领域,切实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发出了民进好声音。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