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民进荣昌区委会、民进永川区委会联合开展送文化进校园活动

民进荣昌区委会、民进永川区委会联合开展送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郭洲雄|时间:2023-12-28 20:07:52

为做深做实社会服务活动,加强民进各支部会员间的互动交流,12月25日,民进荣昌区委会、民进永川区委会在荣昌区昌龙中学校联合开展“同心相伴·民进行”送文化进校园活动。民进荣昌区委会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蓉,民进永川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谭立杼,昌龙中学校长邹朝文出席活动。

活动以昌龙中学学生精彩的演出拉开帷幕,他们分别展示了中医、武术、诗歌等国学经典,充分展示了昌龙中学学生的“德才兼备、文武双全”。

活动中,荣昌民进会员、重庆棠香律师事务所主任石伟讲了青少年预防犯罪小知识,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简明扼要的阐述了什么是违法犯罪,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引导青少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荣昌民进会员、荣昌区文旅委文物保护管理所负责人李晓杰讲了荣昌历史文化,她通过叙事的方式,向同学们勾勒出了荣昌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脉络,引导同学们做知我荣昌历史,爱我故乡荣昌的好学生;永川民进会员、永川区镜玥舞蹈培训学校董事长侯玥优美的舞蹈《烟雨入画》,以及永川中学音乐教师赵侯宁动情的歌唱《向往》,让在场的民进会员、师生再次感受到歌舞的魅力。

此次活动参加人员还走访调研了民进会员企业荣昌三惠卤鹅食品有限公司、康惠中医院和重庆三杰众鑫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详细了解公司的建设、投资运营、市场定位、科研成果和销售等情况,提出充分调研市场、突出公司优势等多条意见建议。

徐蓉指出,下一步民进荣昌区委会将继续做深做实社会服务活动,发挥好教育文化界会员优势,立足学校发展需求,结合学校“以文为主、武艺并举”的办学方向,持续深入开展送教育、送文化等相关活动,希望这些活动能够提升校园文化活力,增强师生对优秀文化的认识,进一步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文化的魅力。继续加强与永川民进的交流合作、互通有无,希望永川民进把“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香喷喷故事团”等特色品牌社会服务活动带来荣昌,让荣昌的同学们感受到更多的文化熏陶。

民进荣昌区经济支部、文化科技支部会员,民进永川区经济支部会员以及昌龙中学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者:郭洲雄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