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诗书香伴成长

钟代华从事文学创作四十周年暨《跟太阳商量一下》诗歌朗诵会在永举行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肖必胜 周小芳 图:张琪和|时间:2023-12-19 21:00:31

由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办,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承办,民进永川香喷喷故事团、民进永川艺术团、民进永川开明画院、民进永川区委会各支部、重庆新华传媒有限公司永川新华书店协办的钟代华从事文学创作四十周年暨《跟太阳商量一下》诗歌朗诵会于12月15日下午在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报告厅举行。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出席活动并致辞。

钟代华,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永川区政协原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民进永川区委会第二、三、四届主委、区文联主席,是著名诗人、儿童文学作家。从事文学创作40年来,曾出版抒情诗集《微笑》《穿过那段雨声》;儿童诗集《纸船》《让我们远行》《太阳的孩子》《大风的嘴巴》《会走路的树》等。其中,《让我们远行》荣获国家文化部、教育部、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作协、中国科协、宋庆龄基金会等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宋庆龄儿童文学奖”,专家评说作品豪放大气,敢于触及少年一代在成长中与现实生活的碰撞,努力保护他们可爱的天性。钟代华还荣获了第11届陈伯吹儿童文学奖、第三届台湾薛林怀乡青年诗奖,建国40周年重庆文学奖、首届儿童文学奖,诗歌《小小书房》获13家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帆》获重庆市建国40周年重庆文学奖、“小天使”铜像奖等。

此次活动观看了《童诗书香——钟代华从事文学创作四十周年》电子相册,授予钟代华永川民进“功勋作家”荣誉称号,举行《跟太阳商量一下》诗歌朗诵会,共有民进永川区委各支部成员以及永川各界社会知名人士、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作者:肖必胜 周小芳 图:张琪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