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铜梁区总支:会员手写春联 祝福温暖民心

来源:民进铜梁区总支|作者:蒋明琴|时间:2022-01-18

笔带深情,泼墨香浓。1月14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民进铜梁区总支开展“春联万家 推动共同富裕”活动。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曹定福,副主委、区科协主席陈恒煦,副主委、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丁娟出席活动。10余名会员来到土桥镇河水村,现场为当地群众手写春联。

上午9点,在土桥镇河水村会客厅门前的大坝里,会员们刚在长桌上摆出笔墨纸砚,立刻就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目光,书法家会员们挥毫泼墨,一幅幅精美的对联写成了,村民们都争先恐后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可否多要几副”“写得太漂亮了”……62岁的陈云容大姐,一眼就看中了两幅春联,把内容倒背如流,直夸这些对联切中自己心中的愿望;河水村老党员冉平刚也是一名书法爱好者,见会员们写得行云流水,他也手痒,很快加入了书写的队伍;村民张成书多才多艺,不仅即兴为村会客厅编了对联内容,还把现场实况制作成抖音短视频,很快就收到数十个点赞……

“春联万家”活动是民进中央社会服务传统品牌。每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时,民进铜梁总支都会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号召,按照市委会要求,认真组织总支全体书法家会员来到各镇街头,写春联送祝福,和群众亲密互动,陪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总支会员汪涛幸福地表示:“春联万家活动已经开展8年了,我有幸每次都参加了,今天在现场大概写了50多副;很高兴能把祝福送进千家万户,为推动共同富裕出一份力。”

随后,会员们带着春联和慰问品,走进河水村基层老干部、老党员、困难群众家中,把一份份温暖的祝福,送到农村群众家里。

“要过年了,我们来看望你一下,希望你过一个愉快的、幸福的年。”河水村11社84岁老人雷天和从曹定福手中接过慰问品,心中倍感温暖。8社的73岁老社长周寿发,兢兢业业为群众服务了40多年,接过曹定福一行送来的新年贺礼,夫妻俩笑得十分灿烂;曹定福还贴心地带来了浆糊,为老周家贴上了一副“合家欢乐”的对联,看着红红火火的对联,夫妻俩牵着手要求在门前合个影。

各支部还将积极开展一系列新春关爱行动,将温暖和祝福送进群众家。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