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江北区机关支部走进广阳岛考察生态保护与建设情况

民进江北区机关支部走进广阳岛考察生态保护与建设情况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常劼|时间:2023-11-27 14:40:01

 “草木葱茏,山环水绕,一步一景……广阳岛的景色太美了。”11月26日,民进江北区机关支部10余名会员走进广阳岛考察生态保护与建设情况,实地了解岛上生态保护与建设情况,以及岛内农业、文化、旅游等多个方面。当看着眼前一江碧水、两岸绿色,江峡相拥,树草丰茂……一幅生态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时,会员们忍不住发出了感叹。

 据了解,广阳岛全岛三分之二面积以自然恢复为主,创新应用了“护山、理水、营林、疏田、清湖、丰草”六大策略,建成上坝森林、高峰梯田、山顶人家、油菜花田、粉黛草田、胜利草场等生态修复示范地和“鱼场”“鸟场”“牧场”等栖息地,生物多样性明显改善。除此之外,广阳岛还聚焦绿色低碳循环,同步建设清洁能源、生态化供排水、固废循环利用、绿色交通等高品质生态设施,融合高品质绿色建筑,整体修复全岛大开发遗留痕迹。

在本次参观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广阳岛在生态修复,绿色发展,生态资源价值实现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对岛内自然生态恢复与保持、生物多样性的价值和意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员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广阳岛的生态保护与建设情况。



         

作者:常劼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