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我枕在您的怀抱

——写在民进成立70周年

来源: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坤汝|时间:2015-12-16

民进,我枕在您的怀抱

林立的高楼已息眠,游子的鼾声飘荡耳边,望夜空,云朵变幻万千,仿若您娓娓道来七十年历史中的缕缕尘烟。

岁月怆然,战火纷飞,风风雨雨,古老的神州大地已然满目全非。民主何时能触摸到中国久违的千呼万唤,照耀这灾难的家园?民进呀,暴力摧残不了的是国之大义的信仰,下关惨案下不屈的身影,是您“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的体现。

民进,我枕在您的怀抱

您温暖的怀抱,释然着年轻的困惑,激起了热血的沸腾。您选择民主,为残墙断垣的中国送来民主吉祥的风,我听见一个个热泪涟涟的故事,一声声殷切的呼唤,在荒芜的大地重建民主的田园。您响应“五一”号召,用实际践行“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立会为公”永恒不变的誓言。

民进,我枕在您的怀抱

我在茫然大海中望眼欲穿,您带着明灯引领我走向明天。我看见,遥远的天堂化作白鸽,袅袅而至我的面前,无凄无怨。民进,我能为您做什么?把一段难以割舍的痴情,一颗灼热的心奉献给您,随您奋斗在站立的中国。

我醉了,枕在您的怀抱;我醉了,心怀幸福的企盼。

(本文原载2015年第11期《民主》)

作者:王坤汝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