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大足区机关支部和龙岗中学支部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重阳节庆祝活动

民进大足区机关支部和龙岗中学支部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重阳节庆祝活动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曾燕双|时间:2023-10-21 17:32:03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秋阳高照,温暖宜人。重阳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传统节日契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进大足区机关支部和龙岗中学支部于10月19日联合开展了重阳节庆祝活动。民进大足区委会主委蔡明兰和来自两个支部的27名会员参加活动。


在龙岗中学支部主委曾燕双和机关支部副主委陈多香的带领下,会员们一行首先来到大足区石刻游客服务中心,观看了4K宽银幕电影《天下大足》和8K球幕《大足石刻》电影。电影通过高科技手段展示了大足石刻的开创和历史演进过程,给会员们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沉浸式感受了家乡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超高的艺术价值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观影后会员们来到城外城农家乐,体验打糍粑。石臼中糯米粒粒晶莹、热气腾腾,米香氤氲,大家热情的挥舞着糍粑杵棒,感受着中国传统习俗的魅力,同时也感受着民进大家庭的温馨与幸福。老会员们三两携手,相谈甚欢,追忆过去,畅叙友情,言辞间洋溢着老一辈民进会员们浓浓的家国情怀,表达出自己身处温暖的民进大家庭的自豪之情。

蔡明兰代表区委会班子向为民进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老会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希望他们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继续为家乡的发展出力。

这次活动让会员们真切体会到了爱满民进,情暖重阳。老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强了会员之间的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了组织的亲切关怀,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凝聚力,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余热,一如既往支持区委会工作,为大足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 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作者:曾燕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