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南岸两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来源:民进铜梁区教育支部|作者:张兵、汤菲|时间:2021-05-13

5月9日,民进铜梁区教育支部携手民进南岸区二师支部在铜梁联合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民进铜梁区总支部主委、铜梁区政协副主席曹定福,民进南岸区委副主委、重庆二师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蒋述东及来自两个支部的4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

在邱少云烈士碑前,会员们顶着烈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烈士生平介绍、向烈士默哀并敬献鲜花,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了解邱少云烈士从一名普通百姓成长为革命战士的光辉历程,学习“对党忠诚、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少云精神。

随后,会员们参观了玄天秀水生态画廊、原乡中央公园、西来村会客厅及乡村振兴展览馆;围绕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及支部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

曹定福强调,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是民进的重要政治任务,民进人要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合作共识,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他指出,重庆二师分校选择落户铜梁,是铜梁教育事业发展的里程牌事件,是对铜梁的厚爱。本次活动是两个支部加强交流、促进相互学习的开始,教育支部要学习二师支部先进经验,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蒋述东指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更加坚定了会员革命理想信念,又深入了解了铜梁乡村振兴新格局,同时促进了支部相互交流。他认为,铜梁人杰地灵,环境优美,乡村振兴成效斐然,让人印象深刻。他希望两个支部加强联系交流,携手前进,推进党派事业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据悉,重庆市第二师范学院已与铜梁签署合作协议,铜梁分校建设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规划用地1200亩,实施两次供地,两期建设。一期600亩土地拟建23万平方米校舍及配套附属设施,预计于2023年9月开始入驻首批学生。

作者:张兵、汤菲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