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綦江区第十一支部举办关爱支部会员、预防冠心病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民进綦江区第十一支部举办关爱支部会员、预防冠心病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陈勇|时间:2023-09-28 15:48:45

9月29日是世界心脏病日。为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支部会员们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意识,9月27日下午,民进綦江区第十一支部在万盛经开区中医院8楼会议室举办了预防冠心病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民进綦江区第十一支部主委、万盛经开区中医院内二科主任刘洪波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血管疾病逐渐成为了高发疾病之一。他用数据说明,其中冠心病作为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其危害性也日益凸显。随后从临床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以冠心病为重点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特征、治疗手段和防治方法,强调长期的个人健康需要个人自我行为约束和医院科学治疗来共同构建。讲座后,刘洪波主任还邀请会员到科室体验中医体质辨识、经颅多普勒及发泡实验。

讲座气氛热烈活跃,既强化了会员们的健康意识,也增长了冠心病的保健知识,为支部会员们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送上浓浓的关爱。

作者:陈勇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