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文化传媒支部赴郭沫若故居参观学习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程闯|时间:2023-07-10 10:42:26

传承红色文化,继承民进传统,创新活动方式,5月26日,民进渝中区文化传媒支部组织会员赴郭沫若故居参观学习。


位于乐山市沙湾的郭沫若故居纪念馆,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会员们仔细参观了馆内陈列的“君自沫水来”“国之栋梁柱”“文艺新创造”“史学开宏篇”等四个单元,了解了郭沫若青少年时期的足迹,观赏了大量珍贵的文物史料,对郭沫若先生在文学艺术、历史考古、思想文化、科学教育、社会活动等领域的卓越成就及其波澜壮阔的传奇人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结合现场参观,会员们认真学习了民进中央蔡达峰主席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不忘合作初心 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加深了对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理解。深切感受到“五一口号”的强大感召力,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巨大历史作用和坚强领导地位,领悟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的深厚感情和合作初心。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创新了组织方式,特地建了一个“边走边学”微信群,将学习文件发在群里,便于会员先自学,然后再集中学习,还利用路途时间,在车上进行自由发言、讨论,极大地提高了学习的效率。

会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自觉讲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故事,传承红色文化,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发挥文化传媒的自身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重庆,作出新贡献。

作者:程闯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