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綦江区第一支部联合万东镇新房社区党委开展“城乡社区治理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调研活动

民进綦江区第一支部联合万东镇新房社区党委开展“城乡社区治理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调研活动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李丹|时间:2023-06-25 14:20:05

在传统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解我区社区治理现状,提高社区治理能力,促进社区共商共建共治,民进綦江区第一支部与万东镇新房社区党委共同开展了“进社区·庆端午·听民情·话治理”端午节主题调研活动。民进綦江区第一支部全体会员、新房社区中共党员代表及工作人员等共计约30人参加。

全体参加人员首先观看了《端午系列文化宣传片》视频,了解端午节文化习俗,调研座谈会上,新房社区党委书记杨德平就社区治理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以及在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作了说明介绍,綦江区民进第一支部主委雷友强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新房社区面临的地面破损问题、停车位增设问题,消防设施完善等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就如何推动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雷友强指出,近年来,新房社区积极推进基层治理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机制不断完善,群众参与度不断提高,取得了明显成效。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不松懈,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通社会治理“神经末梢”,保障带动社区治理能力提升。聚焦群众身边事,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突出精准精细精致,以“绣花功夫”进一步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强调,调研组要积极吸收新房社区在社区治理方面的工作经验,思考面临的问题困难,进一步提炼并转化为调研成果。座谈会后,调研人员还慰问了社区困难老党员,并赴翠屏路4号附3号整治现场进行了调研。


民进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调研活动获得了很多启发,为今后更好地为平安社区、法治社区建设建言献策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素材,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下一步,支部将认真梳理调研材料,深入分析研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作者:李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