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爱心屋 欢乐儿童家

——民进渝中区经济支部助力聂帅故里“儿童之家”落成侧记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邓义胜|时间:2023-05-29 15:08:22



5月27日,一个充满爱的日子。“民进爱心屋 欢乐儿童家——江津区吴滩镇郎家村“妇女儿童之家”落成启动仪式在开国元帅聂荣臻故里隆重而简朴举行。

   “最美儿童祖国花,全靠园丁呵护她。建好民进爱心屋,营造欢乐儿童家”——这是民进渝中区经济支部主委余程在落成启动仪式现场吟诵的一首小诗。


余程在发言中回顾了一年来先后在江津区援建两个“妇女儿童之家”的全过程,首先民进渝中区经济支部及会员前后捐资4万元对口援建郎家村”妇女儿童之家”,在随后的建设过程中又有两位会员中途爱心接力再捐资1万元,定向援助几江街道三五三九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整个过程从考察调研、敲定项目、室内室外设计、设备设施购置,直至建成启动,历时整整一年。最后他深情地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儿童之家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正式启动投用,实在可喜可贺。今后,我们将每年持续对口开展儿童之家帮扶活动,让儿童们更加健康阳光地成长,早日成为我们新时代的接班人。”



江津区妇联主席万金容在答谢致辞中表示:此次民进渝中区经济支部对口援助吴滩镇郎家村、几江街道三五三九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的建设,将更加有利于吴滩郎家村、几江街道三五三九社区党建带妇建工作,聚焦弱势群体,强化服务功能,切实发挥基层阵地组织开展文体活动、排忧解难服务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宣传政策教育妇女等功能,真正把“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成为妇女儿童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儿童信赖、热爱的温馨港湾。








令人欣喜的是爱心在传递,还有民进会员子女也主动参与爱心接力,向“妇女儿童之家”捐赠了二十余套演出服、一台电子琴等物品。

最欢乐的场面是出现在向儿童们赠送的书包和学习用品环节,看着新崭崭的节日礼物,一个个小脸蛋笑得像盛开的花儿一样。



“小草的成长离不开阳光的呵护,花儿的开放离不开雨露的滋润。你们用爱心搭建的’儿童之家’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你们带来的书籍和学习用品,就像春天的细雨滋润了我们的心田,是你们用爱心又一次点燃了我们理想的火炬,是你们用爱心又一次鼓起了我们前进的风帆。”受助儿童代表满怀激情向实施善举的叔叔阿姨们表达了他们由衷的谢意。

当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渝中区委会主委、渝中区政府副区长高琳和江津区政府副区长廖义伟共同揭开覆盖着儿童之家牌匾的红绸时,现场参加活动的近200余人中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掌声。

江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书记龚元祥代表区委统战部对民进渝中区经济支部及企业家会员们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赞扬。

高琳表示,一直以来,民进作为参政党,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是我们履职的优良传统。妇女儿童之家的建成,不仅是民进企业家会员们的爱心和担当的表现,也是深入开展“凝心聚力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具体生动实践。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渝中民进的优势和特点,整合资源和力量,把妇女儿童之家作为载体,与村镇携手同心,助力乡村儿童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把戒尺七寸长,老一代的道理天天讲,慈爱的家风子孙旺,和谐的中国正气扬。”整个活动在戴着红领巾小学生们表演的《江津聂氏耳顺堂家训——家风代代传》情景诵读中落下帷幕。

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这不正是我们民进人援建“妇女儿童之家”的初心吗?


作者:邓义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