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文化支部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王菁 |时间:2023-04-12 09:29:29

4月9日下午,民进江北区文化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桂飞、专职副主委肖渝妹出席。会议由民进江北区文化支部主委李永胜主持。

李永胜传达学习了民进江北区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精神以及区委对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工作年的部署。本次组织生活的轮值主委王菁带领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员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观看和学习两会的感触及体会。大家表示,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江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文化支部副主委蒋兰茵对上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本年度支部工作要点。

桂飞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活动和文化支部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采用轮值主委是非常有特色的组织生活形式,有利于增强会员的责任感和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让支部活动更有新意和活力,应该保持下去;文化支部作为民进的主界别支部,过去的工作扎实有效,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他要求支部引领会员深入、持续地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围绕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来抓好履职,找到支部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发挥文化支部的界别优势,利用优秀的文化艺术人才,抓好文化发展方面的课题开展深度调研,形成参政议政的成果;把握支部的工作重点,以“抓好作风建设主题年”为纲,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为目,有机结合,统筹安排支部各项工作;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提升支部的社会影响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用心发掘身边的文化人才,为支部建设添砖加瓦;常态化开展组织生活,保证数量并提高质量;提倡开展联合组织活动,持续创新,保持支部活力。





作者:王菁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