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先烈 传承红岩精神 奋进时代征程

——民进大渡口区37中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教育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周青山|时间:2023-03-28 17:05:49

为弘扬革命光荣传统,传承红岩精神,3月25日,民进大渡口区37中支部组织会员前往位于沙坪坝区磁器口的重庆1949大剧院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开展“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教育。观剧结束后,在支部主委冉隆状主持下,会员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发表了观后感言。

该剧以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多条主线并行演绎,讲述了众多关押在集中营里的中国共产党人,经受酷刑折磨,宁死不屈,坚持与敌人进行斗争的故事。通过多维度呈现出不同的叙事场景,让观众领略到山城解放前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并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重庆,与山城人民一起保卫城市的宏大场景。

会员们表示,这次观剧是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对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意志、顽强的斗争精神肃然起敬,更深刻的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民族伟大复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为民进会员当牢记革命先辈遗志,“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继续传承政治薪火、深化政治共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履职尽责,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作者:周青山

责任编辑:文明
Top